黑耀

第一次感受到了亲戚的可怕

今天我表姐订婚,开开心心打车过去吃饭。结果尴尬的事发生了,除了双方父母和领导兼媒人就没别的人了,只有我跟我爸(我姐的姑父)是作为亲戚去的。

原本这也没啥,坐次位(背对着门)也就得了,结果我的舅舅呀,几杯白酒下肚,那个嘴呀!碎的比的上老婆婆了。

跟亲家客套了两句之后就开始介绍自己了祖上三代,三服内的亲人(包括我舅舅舅妈的表兄弟有几个)都介绍完了,之后就开始说我了,从身高体重说到我不工作再说到我单身,还说了好几遍!!!

差不多得了呗!就那个核心思想翻过来调过去的说,说我单身,我说还小呢以后再说应付过去,说我不运动,我说疫情期间也没长胖,让我找有五险一金的正式工作,我说我努力,之前不是没干只是没有五险一金而且因为疫情现在要重新找。结果翻来覆去的说,反复说我让我看看我姐。

期间说到了我的学历结果一句带过就算了,还跟亲家补充了半句——孩子太内向,但也算是个本科生吧!

我当时简直了,实在是难以理解,你自己女儿的订婚,你跟亲家不聊光说我干啥?我倒也想不内向呀,都快把我说的一文不值了难不成还要我附和你?当着你亲家和媒人的面我没怼人,还把话题往我姐和准姐夫婚礼上引还不可以?我都那么努力引了,你非得把话题往我身上说,还翻来覆去说了三四遍,我埋头吃饭就是太内向?

而且我有那么糟糕吗?我一米六,100斤,虽然不瘦但也不胖呀,为什么这都是批评点?我姐166,90斤不到,很瘦很苗条我也承认。但我的身高体重难道就是见不得人了吗?为什么要反复说我太懒了还叹气说我也不长个还不知道运动。

工作我承认我现在靠家里养着,但我是没挣到钱不是不去挣钱,现在决定先攒点本钱,也在找工作,就那么不堪吗?当着媒人亲家的面说我不知道挣钱,在这舅舅要说你两句…

我就那么糟糕吗?想试着挣钱没挣到钱的人难道不是大把的吗?和亲家聊天前说我一遍,谢媒人谢着谢着又说我一遍,吃饭吃美了还说我!

我学历不高但也是正经的省重点大学的大学生,怎么就那么勉强到,也算是个本科生了?摆摆手是啥意思?我学历那么不堪?在场我学历最高!然后,紧接着说我瞎鼓捣不知道找个班上,继续说我!

一顿饭吃完,简直了!这得亏是亲舅舅,要是外人这么反复说我,我都得跟人吵起来!

这亲戚的威力真的太可怕了,以往没觉出来,这次是真的发现了,太可怕了!

评论

热度(2)